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大信号显示,楼市大局已定,某些刚需购房者可以“上车”了吗?

2021-04-0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您轻轻点击蓝字

  关注光宇吐楼市

  买房咨询或入群请添加微信liuguangyu1982

  或扫描文末二维码

  经历了不寻常的2020年以后,2021年的房地产发展脉络变得更加清晰,曾经还有很多人对调控放松甚至放开抱有幻想,然而现实很霸气给出了回应,幻想没有什么卵用。这应该也是所有的房地产参与者认识最深刻的时刻,包括地方、开发商、购房者以及炒房客等。

3大信号显示,楼市大局已定,某些刚需购房者可以“上车”了吗?

  越来越多的信号显示,房地产大趋势已经定了,也尽在掌握之中,并没有跳脱出稳定的大局,那么房价也不太可能大涨大跌,你会发现今天是这个城市涨,明天是那个城市涨,这也说明调控在发挥作用。购房者也应该认清形势,不在迷茫中蹉跎,变得越来越淡定了。

  1、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楼市调控不动摇。

  你会发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在2016年年底被提出后,严格执行了多年,很多人以为这个5年可能就会放弃,不再提房住不炒了,结果不然,国家再次重申,并且给出了明确的定调。

  那么在这样的定调下,房地产调控断然是不会动摇的,继续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的定位,从今年年初到今天你都看到了,全国各地都在围绕房住不炒而频出调控措施。

3大信号显示,楼市大局已定,某些刚需购房者可以“上车”了吗?

  房住不炒是一个辩证的思路,一方面要有健康稳定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要在加大住房供给及优化供给结构上多下功夫。二者是相辅相成的,互相促进。国家一方面在严厉打击炒房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又在增加住房供给。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无锡、西安……都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收紧了政策,2021年以来,全国各地已密集出台一轮房地产相关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房地产调控次数累计已超过100次。这些政策基本上包括打击炒房、严控房价、集中供地、严查金融等方面。

  事实证明,房住不炒不仅要坚持,而且调控更不会动摇。这也让很多抱有幻想的人开始有了新的思考,当然更理性的是购房者。

  2、因为房住不炒,所以房价稳定是大局。

  调控的目的是什么?是稳定房地产市场,创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那最终目的是既能推动经济增长,同时又能满足购房者的需求。房价不再大涨大跌将是楼市的主基调。这一趋势也意味着未来楼市的调控不会搞“一刀切”,也不是一味单维度收紧,而是会根据不同城市的特点,采取更为精准落地的调控手段,这就是所谓的坚持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

3大信号显示,楼市大局已定,某些刚需购房者可以“上车”了吗?

  房住不炒是底线,因城施策是平衡术。

  别看各地挺热闹,业主报价也很高,但最终看下来,整体上成交还是比较稳健的。虽然难免有个别城市或区域有房价异动迹象,然而调控始终在发挥作用,只有你敢涨,调控就敢来。

  你会看到,全国各地风水轮流转,其实表明某些地方对房地产的依赖性还难以破除,但迫于压力也不得不为稳定市场做出一些具体的动作。他们也一样,跟购房者开发商一样,开始抱有幻想,慢慢地变得理性淡定,不再奢望。

  3、房地产将更重“消费”,回归居住属性。

  房住不炒的本质就是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我并不认为房地产没有投资属性,投资和自住是房地产两个功能,但自住是基础,如果过度投资,那么必然本末倒置,楼市必然会有问题。

3大信号显示,楼市大局已定,某些刚需购房者可以“上车”了吗?

  事实证明,国家对于这方面的监控是非常严格的,严禁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最近查得非常严,购房者买房再像过去从各种贷款中分配流入买房贷款,已经相当难了,即使跟家里借钱都要倒查流水。

  “住房消费”是国家适时提出的,与当前大环境有关,都在强调拉动消费,而住房本身也是商品的一种,在促进全面消费的形势下,作为大宗、耐用消费品代表,住房被国家纳入消费范畴,很明显是对买房行为的肯定。无论政策怎样,房地产消费并不是打压,而是鼓励。其实住房消费一直是有的,但是被炒房所覆盖了,大家听到的不是投资就是炒房,最后弄得好像买房等同于炒房了。

  在这样的引导下,你应该明白,国家提住房消费是一个积极信号,尤其是对刚需购房和改善购房的肯定,这才是真正的消费。调控从来不是为了打压购房者,并不是不让你买房,而是确保市场更加健康。

3大信号显示,楼市大局已定,某些刚需购房者可以“上车”了吗?

  房住不炒和房价稳定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已经越来越成为大家的共识。既然不抱幻想了,那么买房该怎么办?

  所以,我要说的是,某些刚需是可以买房的,也是鼓励的,因为相当于是消费。但过去某些所谓的“刚需”可能并不适合买房,一是打着刚需幌子的炒房者,另一类是确实是没有房,但也同样没有持续还款能力的购房者。这两类都是政策不鼓励的。

  你可能会说为什么?我告诉你,以后就是完全靠自己买房了,过去还能加个大杠杆,以后越来越难。当然国家不会不管你,你买房难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况且房价稳定的结果是什么?就是大城市的房价依然会高高在上,很多普通人依然可望不可即,既然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了,购房者也该淡定了,今天没有买明天也不会大涨,实在觉得困难的就该清楚,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到底是什么意思。

3大信号显示,楼市大局已定,某些刚需购房者可以“上车”了吗?

  那能买房的要不要着急出手呢?作为刚需和改善购房者我认为选好城市选好地段,选好你中意的房子,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比较,多看多问,早点买早点踏实,但不是说让你去盲目“上车”,从年前到现在不少城市房价涨了,调控在即,最好可以稍微适度观望一下,这个节奏需要自己去感受。作为刚需购房者,不用过多计较一时得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光宇吐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