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又有大计划发布 2万亿美元利润将回流美国?

2021-04-0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拜登又有大计划发布 2万亿美元利润将回流美国?

周三,美国财政部正式公布了与拜登匹兹堡基建宣言配套的税改计划。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这项计划对所有美国人都更加公平,将消除公司将投资和利润转移到海外的动机,并筹集更多资金以满足国内的关键需求。

该计划将把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据纽约时报,这一税率将低于2017年特朗普减税之前的水平,当时该税率为35%。

美财政部称通过这些修改,十年间将把大约2万亿美元公司利润带回美国税收网络,其中,让企业不再有动机把利润转移到海外的措施,将带来约7000亿美元联邦收入。

耶伦在电话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的税收已经达到二三十年来最低水平,而且随着税收继续下降,我们投资道路、桥梁、宽带和研发的资金也会越来越少。”

拜登又有大计划发布 2万亿美元利润将回流美国?

据纽约时报,商业圆桌会议的首席执行官约书亚·博尔滕(Joshua Bolten)在本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使美国面临重大的竞争劣势。”

但Lyft的总裁兼联合创始人约翰·齐默(John Zimmer)告诉CNN,他支持拜登提出的28%的公司税率。齐默说:“我认为重要的是要再次对该国和经济进行投资。

一键配置美股资产,点此出发>>

添加客服微信【hstong2021】,0元领华盛通港美股投教课程

拜登政策推动经济复苏 美股ETF呈繁荣之势

早在今年2月,美国总统乔·拜登推动2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令通货再膨胀交易主题复苏,投资者不惧美债收益率飙升,押注2021年经济强劲反弹,使得美股ETF呈繁荣之势。

根据数据统计,今年2月份美股ETF的月度流入资金创下了1395亿美元的新纪录,使得2021成为有史以来最快的开局年。2月,大约95%的美国股票ETF基金获得资金净流入。根据伦敦咨询公司ETFGI的数据,2月份ETF创纪录的资金流入较11月份创下的1320亿美元的纪录增长5.7%。

为了挽救被新馆疫情严重影响的经济,拜登再度推动税改计划,或将让美股ETF再受市场关注。

今年以来,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旗下iShares ETF的资金流入已达423亿美元,高于2020年前两个月的304亿美元。

拜登又有大计划发布 2万亿美元利润将回流美国?

(iShares ETF近期走势,行情数据来自华盛通)

“木头姐“的ARK成为增长第三快的ETF提供商,今年2月份,其净资金流入量为161亿美元,迅速追赶其在2020年全年筹集的205亿美元新资金。

近期美股市场中网红基金ARK发售新款太空基金,被投资者哄抢。而在2020年,ARK基金业绩雄踞美股ETF榜单前列。

拜登又有大计划发布 2万亿美元利润将回流美国?

微软雅黑',sans-serif;"> 如何投资美股ETF?3分钟解锁港美股服务,优质ETF基金全在这!>>

添加客服微信【hstong2021】,0元领华盛通港美股投教课程

2020年ETF收益率A股整体跑输美股

横向对比A股的ETF基金,从二级市场ETF2020年的价格表现来看,去年依然是基金投资的大年,表现最好的ETF是酒ETF,累计涨幅125.21%,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新能车(159806),年内累计涨幅122.57%。但相较于美股的头牌基金ARK和TAN的年度收益率仍有较大的差距。

拜登又有大计划发布 2万亿美元利润将回流美国?

而在另一边,国内的跨境ETF基金仍有较大的差距,跨境ETF方面也表现不错,中概互联、大湾区涨幅超40%,湾区基金和两只纳指ETF涨逾32%紧随其后。而恒生指数相关ETF则大多收绿,其中H股ETF(510900)下跌了8.57%。

拜登又有大计划发布 2万亿美元利润将回流美国?

美联储通胀温和 适合配置顺应通胀的ETF

3月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他认为通胀不会超过2.2%,这将是“暂时的”。换言之,美联储认为通胀将是温和的、短暂的;因此,他们至少可以维持低利率政策到2023年底。

简单地说,美联储将不会对抗通胀,而是给它一个自由运行的环境,预期股市和固定收益投资对这种情况的反应会受到影响。

关于对未来通货膨胀的担忧,令人不好琢磨的是,通胀率多久会跳得更高?它到底会变得多么糟糕。因此,此时此刻,是很好地配置一些顺应通胀利好的标的的时机,美股的指数ETF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美股指数中比较常见的股指ETF包括:标普500指数ETF、道指ETF、和纳斯达克100指数ETF等。

其中,标普500指数ETF的成分股囊括了美国500家顶级上市公司,总市值占到整个美国股市总市值的80%左右,是衡量美国大盘股市场的最好指标。同时,因为标普500包含的公司较多,所以风险也比较分散。

此外,道指ETF是选取美股市场中的30家蓝筹公司股价平均数,这个指数也包含了美国的几乎所有行业,除了运输和公共事业板块。

而广受投资者关注的科技股则集中在纳斯达克100指数中,这一指数的成分股中,高科技公司、互联网行业的公司居多,权重最大的是苹果(AAPL.US)、微软(MSFT.US)、亚马逊(AMZN.US)、特斯拉(TSLA.US)、谷歌(GOOG.US)等全球知名公司。科技股的迅猛发展,投资者们有目共睹,同时这类公司业绩波动大,纳斯达克100指数也经常是剧烈震动。

除此之外,还有去年大放异彩的跟踪新能源的TAN和女股神旗下的ARK基金等多种主题ETF基金供投资者选择。

抓住下一波ETF上涨机会,点此解锁交易ETF功能,盯紧它!>>

添加客服微信【hstong2021】,0元领华盛通港美股投教课程

在交易方式上,ETF与股票完全相同,投资人只要有港股券商账户,就可以在盘中随时买卖ETF,交易价格依市价实时变动,相当方便并具有流动性。

ETF的优点是,投资者不用使用大量精力去研究个股公司的基本面,因为ETF追踪一篮子股票,所以在投资组合上也可避免因个股突发事件导致市值出现大起大落,具有分散风险的效果。

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对美股后市走势的判断,选择买入标普500指数/三倍做空/三倍做多ETF,当然,倍率越大杠杆收益也越大,与之相对应的风险也越大。从对应的ETF市值规模及成交量上也可看出,随着杠杆倍数的增加,参与的资金规模也随之降低。另外,ETF的成交量跟其基金规模整体上呈现正相关的关系,选择成交量活跃的ETF可以减少流动性折价损失及追踪误差损失。

现在,你距离全球投资仅缺一个港美股交易的账号,而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开通一个港美股账号竟然比开通A股账号还要简单。新浪集团旗下的华盛证券,持有香港证监会1/2/4/5/9号牌照,足不出户,在线3分钟即可完成开户,开通服务后在新浪财经上就能同时交易港股和美股。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