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艺术市场正经历“变局与重生”

2021-04-0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4月8日,“2021艺势峰会——第五届艺术市场价值榜”在新闻大厦长安发布厅揭幕。会上,活动主办方、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在致辞中解读了峰会主题“变局与重生”,他指出,拍卖理念、拍卖模式等变化都在推动着行业的深刻变革,同时艺术市场也正在迎来重生。

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艺术市场正经历“变局与重生”

据了解,艺术市场价值榜至今已经走过5个年头,从最初的拍卖业态,逐渐延伸至艺术市场的全链条,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不断扩大,同时也见证着行业的发展。据彭宇介绍,今天的峰会是2021年度北京商报社主办的首场活动,具有特殊意义。“活动主题为‘变局与重生’。在不同寻常的2020年,艺术品收藏市场遭遇严峻挑战。我们观察到了这个行业的各种变化,比如拍卖模式和理念的变化,拍品门类和藏家群体的变革,再比如异军突起的云展览、云生态,这些变化都在推动着行业的深刻变革。同时,正因为行业中有诸多优秀的从业者,我们才拥有重生的基础,才可能在所有领域中率先实现重生。”彭宇表示。

彭宇指出,融媒体变革大势之下,北京商报也在寻求“重生”,走出了一条“多平台一体化”融合发展之路。“2020年,北京商报社伴随着疫情度过了35周岁的生日,我们提出了立足于京津冀区域财经传媒集团的目标和口号,致力于打造以原创为核心的影响力矩阵,也致力于发展产品化为构架的运行方式。”彭宇表示,艺术收藏版块是在北京商报30个垂直细分的领域之一,“我们将其置于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背景框架中来看待其远景,愿与艺术市场同仁搭建一个更好地宣传和资源融通的平台,希望大家共同为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