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乌克兰要求加入北约向俄“叫板”

2021-04-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4月6日报道,由于乌克兰东部的战事和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北约推动乌克兰加入该军事联盟的进程。泽连斯基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电话后表示:“北约是结束顿巴斯战争的唯一途径。”加快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进程是“向俄罗斯发出的真正信号”。

报道称,莫斯科警告乌克兰不要加入北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我们非常怀疑这是否有助于乌克兰解决其国内问题。我们认为,这将使局势进一步升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虽然已保证与乌克兰团结一致,但并未承诺提供军事援助。而北约成员美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与此同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向法国和德国政府抱怨,“我们的法国和德国同行没有采取有力行动,使乌克兰保持冷静”。

报道称,当地时间上周末,北约严厉指责莫斯科政府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军队。

2月中旬以来,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与政府军之间重新爆发激烈战斗。尽管已实施停火,但仅年初以来,就有40余人在顿巴斯丧生。乌克兰军方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又有两名士兵在与亲俄武装交战时遇难。

另据德新社4月6日报道,鉴于乌克兰东部发生新的袭击,北约向乌克兰政府保证团结,但没有承诺任何军事支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我打电话给泽连斯基总统,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及其周围地区的军事活动以及持续发生的违反停火行为表示严重关切。”

鉴于有报道称,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在派遣军队,且乌克兰东部发生违反停火的事件,现在国际社会越来越担心已经持续了七年的冲突可能再次升级。

美国总统拜登最近向泽连斯基承诺,他可以指望美国对乌克兰主权的“坚定支持”。

另据塔斯社4月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当地时间6日表示,美国支持对希望加入北约的国家奉行“门户开放”政策。

报道称,普赖斯说:“美国政府一直确保北约大门向候选国敞开,条件是后者能够履行成员义务、尽到成员责任,并对维护欧洲大西洋(600558,股吧)地区安全做出自身贡献。”

他指出,美国致力于推动候选国达到北约成员国标准,因而呼吁乌克兰政府实施深入、全面、及时的改革。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当日也告诉记者,是否同意乌克兰加入北约理当由北约自己决定,而非美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