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TalkingData:土巴兔、好好住位居2020年家装App安装量前两名

2021-04-08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TechWeb】4月8日消息,日前,国内知名数据服务商TalkingData发布报告,解析了2020年移动互联网发展形势,称以互联网装修为代表的房产在线化服务也异军突起。

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家装类app当中,选择安装土巴兔app的用户占比为36.4%,好好住、酷家乐位居第二三位。

TalkingData:土巴兔、好好住位居2020年家装App安装量前两名

数据显示,互联网家装用户规模急剧增长,除了一线及新一线这两个主要阵地以外,二三线城市的互联网家装用户占比也在快速增长,已然成为新的增量空间。

以报告呈现的互联网家装用户城市分布数据为佐证,从城市分布情况来看,一线城市用户分布占比为15.8%,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占比较高,分别为25.7%和21.7%。二三线城市对互联网家居家装的需求和消费水平,在逐步向一线城市靠拢;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互联网用户对于装修关注度明显高于互联网用户平均水平,且互联联网家装人群覆盖率较高的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杭州五个城市,均属于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这意味着,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仍是互联网家装市场发展的主要阵地。

TalkingData:土巴兔、好好住位居2020年家装App安装量前两名

在接受调研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中,39.3%的用户表示两年内会有装修需求。而在未来有装修需求的用户中,超过一半的用户表示愿意选择互联网装修产品或服务,他们对于互联网装修服务心存期待。

数据表明,互联网家装人群选择装修服务时,主要会根据线上App推荐或亲友推荐进行选择,这两个渠道的选择倾向度颇高,其中选择线上App平台推荐装修公司的用户几近总调查人群半数。

报告还对互联网家居家装的用户画像做了全面解析,从性别来看,男性用户占比较女性用户高出18.8%,可见,在家中进行装修时,男性用户对装修的各个环节更感兴趣。

从互联网家装人群的移动应用偏好的关注及使用指数来看,快递物流、汽车服务、旅游服务、智能硬件等的关注及使用指数较高。高频的网购使得互联网家装人群对于商品的促销和评价更为敏感,1/3左右的家装人群对于促销高度敏感,促销可以让用户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好的服务,表明互联网家装人群用户更加追求高性价比的产品;超1/3的用户对于评价极度敏感,意味着用户更加注重产品口碑,互联网去中心化的时代,口碑已然成为消费者决策考虑的关键要素之一。

TalkingData:土巴兔、好好住位居2020年家装App安装量前两名

报告数据还显示,互联网家装人群在使用互联网装修服务时,首先考虑的因素就是装修时所用材料质量是否有保障,这一选项的占比高达到74.6%,设计师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售后保障、施工工人业务水平、环保达标、质量检查服务的等方面的占比也均超过六成,是家装人群装修时较为关心的事项。

另外,报告指出,互联网家装行业的发展需要将“互联网”与“家装”深度融合,构建出完善的生态系统;同时,深耕二手房翻新、下沉市场以及通过新技术赋能行业中的各个环节,满足用户更多层面的需求,是互联网家装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