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双底形态出现,通胀或助推金价4月反弹

2021-04-0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通胀或助推金价4月反弹

  在美国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人们预期通货膨胀加剧的背景下,作为对冲通胀最佳的工具黄金却在3月下跌3%左右,其主要原因在于美元美债收益率的不断攀升。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那确实会为美元提供一些良好支撑,并推低金价”。

  同时,Moya补充说,虽然金价短期内可能面临一些压力,但将通胀忧虑纳入定价的投资者可能"最终引发黄金购买热潮"。

双底形态出现,通胀或助推金价4月反弹

  从季节性规律来看,Data Talks研究了黄金从2000年以来的月度数据,结果显示4月黄金上涨概率为63.16%,是全年第三高,较强一个月的上涨概率提升了26.32%,同时平均涨跌幅也提升至0.86%,意味着4月份黄金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双底形态出现,通胀或助推金价4月反弹

  近期的黄金走势样本

  图表家根据近期的黄金走势样本,筛选出历史上相似程度达到 80%以上的走势,并观察历史走势后20天的行情,发现3次上涨,4次横盘,2次下跌。

  从相似K线的角度来看,4月观点中性偏向看涨,横盘或上涨的概率为77.78%。

双底形态出现,通胀或助推金价4月反弹

  沪金主连日线走势

  上图为沪金主连日线走势,价格受阻于趋势线持续走低。在触碰斐波那契78.6%回调位两次后,价格反弹至370附近,形成双底形态,按照收盘价的位置已经穿过颈线阻力,双底形态破位。

  若价格进一步走高,上方阻力见趋势线375,紧接着是380附近。

  短线需要关注下方360支撑位置,跌破或进一步走低。

双底形态出现,通胀或助推金价4月反弹

  国际黄金的日线走势

  从国际黄金的日线走势来看,黄金价格在第三次测试通道下轨后走高,目前酝酿双底形态。上方阻力首见双底颈线1760附近和斐波那契回调位1764,进一步阻力见1837.42。

  若跌破1690.54关键支撑,将可能再次测试通道下轨支撑,跌破后或看到1585.98。

  综上,从季节性规律和相似K线的表现来看,黄金在4月大概率结束下跌走势,出现超跌反弹。

  结合技术分析结果来看,黄金期货的双底形成和国际黄金的双底酝酿,都意味着短线的多头回归,需要等待进一步破位明确反弹。

  因此,建议投资者等待国际黄金的双底破位后做多,目标看到1800-1837。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