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内部培训揭秘:交易量和持仓兴趣

2021-04-0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交易量反映的是投资者在市场中的参与程度。

交易量

在价格趋势形成时,交易量应该增加,因为它反映了投资者的参与程度。

交易量在价格震荡时减小,在价格突破时增加。

如果突破时交易量没有增加,表明市场对新趋势的不认同。

趋势的动量下降经常先反映在交易量上,而不是先表现为反转信号的出现。

股票市场交易量可以通过股票交易数量,交易价值,交易手数或者价格变化数量来测量。

能量潮指标(OBV)

如果市场收盘价高于昨日收盘价,该日的交易量就会被加到设定的基准数字中,如果低于昨日收盘价,则从基准数字中减去当日交易量。

这个指标的方向非常重要,是趋势的反映。

另一种计算方法是用涨跌幅乘以交易量在进行加减,波动越大,权重越高。

高盛内部培训揭秘:交易量和持仓兴趣

(交易量、能量潮和持仓兴趣对市场的反映)

持仓兴趣

持仓兴趣衡量的是市场中未平仓的多头或者空头持仓。

在新买家或者卖家入场时,持仓兴趣将增加,在平仓时将减少。

与交易量相类似,持仓兴趣应该与趋势方向一致波动。

交易者常用短期的平均交易量和持仓兴趣来比较周期性规律,以评估价格波动是否显著。

情绪指标

CFTC每周公布的COT报告显示商业对冲者和投机者的公开仓位。

相关的仓位应该与季节平均值做对比,但情绪指标可以很好地反映出超卖和超卖的投机情绪。

市场风险显示出看涨的共识,这是对商品交易商交易倾向的测量。当主要的交易商看涨(往往处于市场顶部),一种相反的观点就会假设市场中剩余的买入能量变少,因此可能会形成纠正走势的反转。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