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王石:我在国外待了十年!越发感觉年轻人的机会在中国,中国的机会比国外要多得多

2021-04-0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8日上午,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湖北省图书馆发表最新演讲《改变与新生——我的武汉印象》。

有现场观众提问:我们作为普通的年轻人,想问一下对于普通年轻人职业发展的一些建议。因为刚刚大家问的都是比较大、比较宏观的问题,我想问一下比较聚焦的,比如年轻人在职场中需要一些什么样的韧性。

王石认为,现在中国城市的年轻人是缺少一段苦难经历。

他谈到在以色列访学两年的感受,他提到,以色列的孩子高中毕业之后首先考大学,大学考完之后先服兵役。这个对男女都适用。以色列国防军男女比例是1:9,不可能女生都去当兵,但是你不当兵也不能去上大学,去做公益,做政府部门的公益或者是公益部门。无论如何,上大学之前至少你要在社会上锻炼、贡献、承担责任两年到三年,之后你才能上大学。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就怕从起跑线输起,输不起,哪个人说考大学考三年都没考上,你肯定落后了。但是作为一个民族,作为一个国家,以色列就是这样,有没有影响他们诺贝尔奖的获得?有没有影响以色列是一个创新的国家?

最后,王石说:“我在国外待了十年,我越发感觉到年轻人的机会是在中国,中国的机会比国外要多得多。当然很多研发、高等教育,国外很多都做得非常好,差别还是有的,但就以大多数人到社会上闯荡、就业、创业,中国提供这样一个空间、环境,尤其是武汉(机会)是非常非常多的,但是我们缺少挫折、苦难、委屈这样的经历。”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