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访土遭遇“沙发门” 冯德莱恩表不满

2021-04-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4月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三猛烈抨击土耳其在外交上怠慢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因为在她出席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会晤时,两位男性领导人坐在椅子上,冯德莱恩却没有椅子坐。

视频显示,当地时间周二在安卡拉进行会晤时,埃尔多安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坐在了土耳其国旗和欧盟旗帜前仅有的两把椅子上,冯德莱恩当时愣住了。

这位德国前国防部长发出了“呃”的一声,似乎不知所措。

报道称,最终,她坐在了离他们两人稍远一点的沙发上,对面坐的是土耳其外长——在外交礼仪上,土耳其外长的职位低于冯德莱恩。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埃里克·马默说:“欧盟委员会主席显然感到意外。”他坚称冯德莱恩应该受到与米歇尔“完全一样的礼遇”。

报道援引马默的话说:“她确实认为这些问题很重要,土方需要正确对待,但显然没有。”

土方的这次失礼——网上很快戏称为“沙发门”事件——发生在一个微妙的时刻:尽管欧盟对土耳其的人权状况(包括对妇女的保护)感到担忧,但欧盟和土耳其寻求重建关系。

报道称,在欧盟的这两位领导人访问土耳其之前,埃尔多安宣布让土耳其退出防止暴力侵害妇女和儿童的一项公约,从而激起了布鲁塞尔的愤怒。

马默说,这次会晤期间冯德莱恩的座位问题“使她更加关注这个问题”。

法媒:访土遭遇“沙发门” 冯德莱恩表不满

4月6日,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中)与到访土耳其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左)、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右)在会谈前合影。(欧洲新闻图片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