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内民机需求稳定增长 中国忠旺深入布局航空市场

2021-04-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中国商飞发布《中国商飞公司2017-2036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预计未来20年,我国航空公司将有8575架新机需求,到2035年中国机队规模将达到8684架,规模将是2018年的2倍多。国内民机需求的稳定增长,也将为产业链相关企业释放市场空间。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的产品在包括航空航天在内的很多高端领域应用广泛。

作为全球第二大及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不断拓展市场深入布局。其中,中国忠旺旗下子公司德国乌纳铝业的产品主要是供世界顶尖飞机制造商使用的高端铝挤压无缝管等,主要客户包括空客、波音、NASA (美国太空总局)、庞巴迪、奔驰、宝马、保时捷等知名企业。乌纳铝业本身也是全球仅有的三家持有全航空牌照的铝管制造商之一,同时拥有空客、波音、庞巴迪、英国宇航系统公司、湾流等多家处于全球行业领先地位的飞机制造商资质认证。乌纳铝业的产品资质认证优势和客户开发经验,及其在欧洲乃至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将带动中国忠旺进一步巩固国际航空市场的地位。

国内方面,忠旺集团申报的“航空和轨道交通用铝材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早已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这一国家级研发平台,瞄准国际航空用铝材等市场需求,旨在建设国内一流高端铝材产品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基地。除了在技术研发方面的突破,忠旺在产品方面也不断取得进展。据了解,目前,忠旺产品主要用于航空座椅支架、靠背,通航小型飞机机翼梁和主体框架,使用圆、方棒锻造的连接件等。

同时,中国忠旺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天津忠旺所属的铝压延材项目,按设计产能计,是全球最大的单一铝压延材项目。其中,天津忠旺熔铸车间生产的宽幅为2670mm的铝合金铸锭,创中国纪录;热轧车间轧制的宽幅为4300mm的铝合金板材,创亚洲纪录,为中国忠旺后续生产航空航天等领域超大规格铝合金板材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天津忠旺还取得包括航空行业的管理体系证书,为产品进入高端领域打下基础。另外,天津忠旺还顺利通过了国际航空工业Nadcap权威认证等国际资质认证,这充分显示项目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设备保障能力,也为进一步拓展更广阔的航空市场拿到了权威通行证。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