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国航空产业前景广阔 中国忠旺持续深耕航空用铝研发创新

2021-04-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波音公司预测,到2035年,全球新增民机数量为39620架,我国新增民机数量为6330架。这意味着,航空航天领域应用广泛的铝合金材料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全球铝业龙头中国忠旺或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

据了解,铝是航空器材制造最重要的金属材料之一。铝合金的比强度和比刚度与钢相似,但其密度较低,同样强度水平下可提供截面更厚的材料,受压时的抗屈曲能力更佳,成为经典的飞机结构材料。高强铝合金具有密度低、强度高、热加工性能好等优点,其制成的板材、挤压型材、毂件等在航空航天构件上有广泛的应用。

作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现已可生产适用于飞机部件用的高强度铝合金板材、棒材、管材以及不同断面的型材,其产品主要用于航空座椅支架、靠背,通航小型飞机机翼梁和主体框架,使用圆、方棒锻造的连接件等。

事实上,中国忠旺在航空领域早有部署。2015年,中国忠旺成为“民机铝材上下游合作机制”的成员之一,并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航沈飞(600760,股吧)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三方联合创建了辽宁航空航天铝合金研发联合实验室;2016年,忠旺申报的“航空和轨道交通用铝材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

不仅如此,中国忠旺还积极拓展国际航空航天领域。2017年9月,中国忠旺宣布通过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收购德国乌纳铝业,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际航空领域的市场布局。

资料显示,乌纳铝业是全球仅有的三家持有全航空牌照的铝管制造商之一,拥有针对难以挤压合金铝管的专有技术,主要产品为无缝管, 分流挤压管以及各种特殊用途的型材和棒材。这一核心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航空和汽车工业领域,其中,用于航空航天类的一系列无缝管,全球仅乌纳铝业等少数企业可生产。目前,乌纳铝业的主要客户包括空客、波音、庞巴迪、奔驰、宝马等世界知名厂商。

中国忠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已进入攻坚爆发阶段,中国忠旺将把握契机,持续深耕航空用铝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推出更多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助力我国航空航天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