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美俄交换各自核武库数据

2021-04-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4月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布消息称,自《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以来,俄罗斯和美国首次交换了各自的弹道导弹和核弹头数量信息。

报道称,俄美每半年进行一次数据交换。双方上一次交换核武库数据是在2020年9月1日。

公开数据显示,过去半年俄罗斯核弹头增加9枚,美国减少100枚。

据报道,截至3月1日,俄罗斯已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重型轰炸机共517枚(架),美方已部署的这些核武器相关装备共651枚(架)。此外,俄方的这些武器上共载有1456枚核弹头(2020年9月为1447枚),美方核弹头总数为1357枚(2020年9月为1457枚)。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3月2日表示,美国并不想加剧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并且对两国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期框架内展开的合作持积极态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