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摩抛售900万股ASO!华尔街很慌:又一个家族理财室爆雷?

2021-04-0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在日常生活中,“一只蟑螂的出现,往往可能意味着屋子里已经有了一窝蟑螂”。而对于华尔街而言,Archegos爆仓事件可能引发的最大灾难,或许便是市场担忧有更多Archegos式的、高杠杆家族理财室,在不经意的拐角处重演这场“世纪大爆仓”的悲剧!

周三盘后,摩根大通的一笔最新大宗交易就再度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据悉,摩根大通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卖出了900万股Academy Sports and Outdoors(ASO)股票

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指出,这一幕与高盛和其它银行在Archegos爆仓事件时解除头寸的行动极为相似,这令不少市场参与者猜测,是否又有一家高杠杆的家族理财室“爆雷”?

ASO是一家美国运动用品折扣连锁店。摩根大通最新抛售的这900万股约占该公司所有对外发行股的10%,接近总自由流通股的四分之一。

ASO去年10月由全球历史最悠久也是经验最为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KKR协助上市。值得注意的是,ASO的最大股东之一是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而Archegos爆仓事件的主角,正是昔日老虎环球基金门下高徒Bill Hwang。

小摩抛售900万股ASO!华尔街很慌:又一个家族理财室爆雷?

与那些在Archegos爆仓事件中受到冲击的股票一样,市值28亿美元的ASO股价近来也波动剧烈,在过去一个月飙升了25%,这可能是利用TRS的数十亿美元杠杆来挤压空头头寸的典型杠杆式做法。而在摩根大通挂单后,ASO股价盘后一度重挫近7%。

小摩抛售900万股ASO!华尔街很慌:又一个家族理财室爆雷?

该股在周四开盘后的表现无疑将受到密切关注。Zerohedge表示,“虽然没有明确的催化剂证明尚不为人知的基金正被迫追加保证金(如果这确实是另一只Archegos的话),但在周二,该股确实在开盘时从34美元大幅下跌至31美元。不过,如果仅仅是这一微小的跌幅就足以迫使追加保证金的话,我们不敢想象这只基金到底使用了多少杠杆……”

看谁都像Bill Hwang:业界已成“惊弓之鸟”

事实上,眼下的华尔街在经历了世纪爆仓惨案后,俨然已如同了“惊弓之鸟”:看谁都像Bill Hwang,一有风吹草动就想起了Archegos。

在Archegos爆仓惨案中,华尔街银行平掉了价值200亿美元的头寸,被强制平仓的股票包括ViacomCBS、跟谁学以及Discovery。瑞信因此巨亏近50亿美元,野村也失血20亿美元。

古根海姆(Guggenheim Investments)董事长Scott Minerd本周一就警告称,另一家公司发生类似于Bill Hwang的Archegos爆仓事件只是时间问题。

Minerd表示,“我们很有可能会再次遇到类似情况。诸如Archegos这样的重大损失倾向于会继续发生,直到市场出现调整并从系统中清除风险为止。”

有着“末日博士”之称的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二同样指出,美债收益率的新一轮飙升将撼动市场,这将导致更多的家族办公室和对冲基金走上类似于Archegos的道路。“泡沫、冒险、杠杆在市场上比比皆是。很多市场参与者的杠杆过高,承担的风险过大,最终会一败涂地。”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在上周也表示,“尽管华尔街在Archegos事件中可能避开了系统性灾难,但这次爆雷却突显了杠杆一旦出错所能引发的不祥后果。这使我想到的是,系统里总起来已经累积了多少杠杆,无论是经纪账户、期权还是信贷中。如果更大范围的股市回调即将成形,尤其是在更普遍持有的科技和科技相关股票板块,那么更大得多规模的平仓可能难以避免。”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