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菅义伟称近日将判断是否将福岛处理水排放入海

2021-04-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据共同社4月7日报道,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处理水,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在官邸与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全渔联)会长岸宏会晤,就决定排放入海寻求理解,岸宏再次表示反对。菅义伟在会谈后告诉媒体“近日将作出判断”。

据岸宏透露,菅义伟在会晤中就处理水表示“将鉴于排放入海是切实的方法这一专家建议,来敲定政府的方针”。岸宏则告诉菅义伟说:“反对排放入海的立场没有丝毫改变。”

报道称,最初曾有在2020年10月敲定方针的动向,但因顾及渔业人员等,政府暂缓了此事。当媒体提及当地存在强烈反对排放入海的意见后,菅义伟回答说:“我知道在福岛县,这样的意见较多。”

据报道,日本政府鉴于当天的会谈结果,朝着最早13日召开相关阁僚会议的方向展开了协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