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朗外交部确认货轮在红海遇袭

2021-04-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据路透社迪拜4月7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地时间周三称,伊朗“友谊”号货轮在红海遇袭。媒体当地时间周二报道称这艘伊朗货轮遭到水下爆破弹袭击。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提卜扎德说:“爆炸(当地时间)周二上午发生在吉布提海岸附近,造成了轻微损伤,没有人员伤亡。这艘船是驻扎在该处的一艘民用船只,以确保该地区免遭海盗袭击。”

他说:“事件正在调查。”

报道称,这是2月底以来以色列和伊朗货船遭遇的一系列袭击的最新一起,双方互相指责对方制造了这些袭击。

以色列官员拒绝就伊朗货船遭袭的报道发表评论。

报道还称,这些袭击事件自美国总统拜登1月就职以来陆续发生。拜登誓言,如果德黑兰能重新全面遵守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他将重新加入这一协议。他的前任特朗普退出了伊核协议,此举受到以色列欢迎。

另据新华社德黑兰4月7日报道,哈提卜扎德还介绍说,“友谊”号货轮是伊朗在红海海域的“后勤站”,为保障海上安全、打击海盗活动等提供技术和后勤支持。该船的任务和规格已向国际海事组织报告。

此外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称,伊朗货轮爆炸系遭到以色列方面的袭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