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泰君安:稳定增长前景可期,维持新力控股(2103.HK)“买入”评级

2021-04-08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国泰君安4月7日更新对新力控股的股票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利润持平但是资产负债表改善。国泰君安的预期基本一致,新力2020年录得持平的核心股东净利润人民币18.68亿元,主要因为交付延迟以及毛利率下滑(24.4%,同比跌5.2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公司财务状况得到改善,2020年底净负债率下跌至63.6%(2019年底为68.0%),以及负债结构优化。根据管理层,新力很有可能在未来1-1.5年内实现“三条红线下”的绿档。

多元化但谨慎的拿地策略。新力计划将其拿地渠道多元化,约50%土地获取来自招拍挂,30%来自兼并购,20%来自产业合作。另外,国泰君安认为新力将维持具有利润的地货比例(2020年约32%水平)以及毛利率可能在未来稳定在24%-25%的水平。此外,国泰君安还看好新力重点关注长三角和大湾区的策略,公司将在这两个中国最发达区域投入更多资源。

未来几年稳定的增长预期。新力对2021年权益合约销售额设定了温和的10%同比增长目标。考虑到新力在提升土储权益比例上的努力(2020年新增土储权益比60%),以及充足的权益未确认销售额人民币600亿元,国泰君安预计新力将在未来三年录得稳定的10%左右的利润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80港元。国泰君安相信新力正走在稳定增长的道路上,且保持了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并改善了土储质量。国泰君安的目标价为4.80港元,对应2021年核心市盈率7.0倍,以及2021年市净率1.2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