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出炉,贝索斯四年蝉联榜首!

2021-04-07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汇通网4月7日讯—— 《福布斯》4月6日在纽约公布第35期全球亿万富豪榜,2755名亿万富豪登上榜单,其中包括493名新上榜者。从各个角度而言,都可谓前所未有;而2020年又是全球各大经济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猛烈冲击的一年,意义非凡。2,755名亿万富豪财富总额高达13.1万亿美元左右,同比增加8万亿美元。

4月6日,最新一期福布斯(Forbes)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尽管新冠疫情打乱全球经济,但是企业家们仍然迅速增加财富,2021年全球亿万富豪总共有2755人上榜,较前一年暴增660人,他们的总身价达到13.1万亿美元左右,同比增加8万亿美元。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出炉,贝索斯四年蝉联榜首!

全球新上榜人数和亿万富豪总人数也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亚马逊贝索斯以1770亿美元登顶,连续四年蝉联富豪榜榜首。上榜的中国富豪里,排在首位的是农夫山泉钟睒睒,他以689亿美元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13位。

排名靠前的亿万富豪中,特斯拉CEO马斯克则从去年的第31位迅速飙升至第2位。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的伯纳德阿尔诺仍排在第3位,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4的比尔盖茨。今年排名前五的是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20多年来,沃伦巴菲特首次未能跻身富豪榜前五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亿万富翁总统。根据榜单数据,特朗普当前财富净值达24亿美元,较2019年资产增长了3亿美元,但是在全球亿万富豪榜单的排名下滑了近300名,位列第1299名。福布斯杂志解释称这是因为其他亿万富豪的财富增长速度更快。

今年新上榜的亿万富豪有493名,包括交友应用Bumble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惠特尼·沃尔夫·赫德,该应用已于今年2月上市。在2021年的亿万富豪榜上,有1975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他们自己创建了公司也创造了财富。女性亿万富豪从2020年的241人增加到328人。从全球范围来看,亚太地区的亿万富豪数量最多,有1149人,其次是美国,有724人,欧洲有628人。

上榜的中国富豪里,排在首位的是农夫山泉钟睒睒,他以689亿元美元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13位。腾讯马化腾以658亿美元排在全球第15位,拼多多黄铮以553亿美元排在第21位,阿里巴巴马云以484亿美元排在第26位。紧随其后的顺丰王卫、美的集团何享健及家族、字节跳动张一鸣、李嘉诚、牧原股份(002714,股吧)秦英林、网易丁磊,分别以399亿美元、377亿美元、356亿美元、337亿美元、335亿美元、330亿美元,位列第5到10位,在全球富豪榜位次分别为35位、37位、39位、43位、44位、45位。

《福布斯》富豪榜团队负责人Kerry A. Dolan表示:“这是屡破记录的一年,全球新上榜人数和亿万富豪总人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此外,2021年首次见证全球亿万富豪财富总额突破10万亿美元大关。创造财富之快令人瞠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