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布油三季度有望上冲75美元,但一因素恐致再度转跌

2021-04-07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凯投宏观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油价已经上涨了20%左右,在全球供应受限之际释放“被压抑”的需求,将加剧市场供不应求,并在不久的将来推高油价,但最近的事态发展(尤其是供应方面的情况)已促使下调对年中油价的预测,核心观点如下。

布油三季度有望上冲75美元,但一因素恐致再度转跌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的产量现在看来在未来几个月将比我们预期的增长更快,尽管将保持在疫情前的水平。他们宣布,5月和6月的产量配额将增加35万桶/天,7月将增加44万桶/天。我们认为,在7月份之后,当前的高油价将刺激(OPEC+的产量进一步增加。

伊朗的产量在未来几个月似乎也会增长。更重要的是,如果美国和其他世界大国恢复2015年的核协议,将为解除制裁和生产恢复到制裁前的水平铺平道路。

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显著高于去年,在调高对美国消费的预测,因为封锁和财政刺激的迅速放松可能会提振交通活动。然而在短期内,由于重新实施与病毒相关的旅行限制,下调了欧盟和部分发展中国家的消费,将部分抵消美国强劲的需求增长在全球层面上的影响。

我们仍然预计,在全球需求反弹的支撑下,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在第三季度达到每桶75美元的峰值(此前为80美元)。然而OPEC+产量的稳定增长将开始消除市场供应短缺局面仍然预计油价将在2021年底跌至70美元,2022年底跌至60美元。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