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9.98万起!比亚迪四款刀片电池车型上市:解决自燃痛点

2021-04-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在电动汽车领域,曾出现过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路线之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部分车企一窝蜂涌向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

诚然,三元锂电池能带来更高的续航,但与此同时,自燃事件频频发生。那么就没有兼顾续航和安全的动力电池吗?

2020年,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横空出世,而经过接近一年的验证,比亚迪向全世界证明了刀片电池的可靠性,这点从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的汉EV上就是很好的证明。

4月7日晚,在“佩刀”安天下比亚迪新车发布会上,比亚迪正式宣布,即日起,旗下所有在售纯电动汽车将逐步搭载刀片电池。

与此同时,搭载刀片电池的秦PLUS EV、宋PLUS EV、唐EV和e2四款新车正式上市。

具体来看,秦PLUS EV共推出4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8-16.68万元。新车提供600km、500km两种续航版本的车型(NEDC工况)。

宋PLUS EV共推出两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16.98-18.68万元。两款车型均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组容量均为71.7kWh,NEDC续航里程为505km。

2021款唐EV共推出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7.95-31.48万元。长续航版车型续航565km,四驱高性能版续航505km。新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4s。

此外,2021款比亚迪e2共推出了两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9.98-11.58万元。电池组容量为43.2kWh,NEDC续航里程达到401km。

自2020年3月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至今,这款因外形得名的磷酸铁锂电池就备受市场关注,在安全性和成本上都要比三元锂电池更具优势。

此次比亚迪将旗下五款车型换装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之后,也将在提升车辆安全性的同时,有望进一步降低车辆成本、提升整车性价比,为比亚迪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9.98万起!比亚迪四款刀片电池车型上市:解决自燃痛点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比亚迪#刀片电池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