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拓维信息(002261.SZ):以自有资金收购湘江鲲鹏35%股权

2021-04-0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 4 月 7日丨拓维信息(002261,股吧)(002261.SZ)公布,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需要,形成公司“软件+硬件”一体化优势,完善在鲲鹏产业生态的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湘江鲲鹏”)35%股权,其中,从湖南新航天路科技有限公司(“新航天路”)收购20%股权,从湖南恒茂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恒茂高科”)收购15%股权。协议各方已于2021年3月28日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湘江鲲鹏70%股权。

湘江鲲鹏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备案手续已于2021年4月6日办理完毕,并取得营业执照。

截至公告日,湘江鲲鹏已获得华为授权,研发制造基于华为鲲鹏主板的自主品牌的服务器整机、PC等产品;并已获得华为昇腾人工智能产品线OEM授权。

湘江鲲鹏于2019年12月3日正式成立,2020年4月底开始正式投产,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湘江鲲鹏已获得约6亿元订单,已确认收入24,059.78万元;为满足未来长远发展需要,湘江鲲鹏在报告期内加大研发投入与人才引进储备,此外业务开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一定程度的影响。

此次收购标的为湘江鲲鹏的35%股权,其中公司收购恒茂高科持有的湘江鲲鹏15%股权,经双方同意并确认,此次股权转让价款为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收购新航天路持有的湘江鲲鹏20%股权,经双方同意并确认,新航天路应缴未缴出资额为4000万元人民币,以零元价格转让给公司,并由公司完成出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