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金价上行受两大因素牵制,技术上须关注一重要分水岭

2021-04-07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周三(4月7日),国际金价走疲,因美国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规模,且一系列乐观的宏观数据激发了人们对经济更快反弹的预期,这打压了该金属的避险魅力。

北京时间15:37,现货黄金下跌0.16%至1740.51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11%至1741.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12%至92.392。

国际金价上行受两大因素牵制,技术上须关注一重要分水岭

美国2月职位空缺升至两年高位,招聘情况也有所改善,因疫苗接种加速之际,国内需求增强,且受额外财政刺激措施推动,企业需要更多工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4月6日)再次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是1970年代以来前所未见的增幅。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应对新冠疫情的空前政策。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将美国所有成年人获得接种疫苗资格的目标时间提前至4月19日,但警告称由于新的病毒变种扩散,“我们仍在与病毒进行生死角逐”。

白宫高级经济学家Cecilia Rouse周二为总统拜登计划在“护理经济”上花费4000亿美元进行了辩护,称这是一项合法的基础设施投资,也是他解决持续的经济不平等现象的主要动力。

共和党人此前抨击了拜登的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因为该计划充满了过于自由的支出优先事项,尤其是希望为家庭和社区工作拨付资金,照顾小孩和老人。

Axis Securities货币和大宗商品负责人Sunilkumar Katke说:“美国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不允许金价超过一定水平。但若金价触及1750美元的阻力位,技术性买盘就会进场,这可能会将金价推高至1780美元。”

市场参与者正等待美联储即将发布的3月份会议纪要。金融服务公司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美债收益率回落表明,美联储仍将保持鸽派态势,至少在中期内仍将为黄金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