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辛巴“封路”真相:一个可怕的世界

2021-04-0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辛巴“封路”真相:一个可怕的世界

人红是非多。特别是直播盛行的时代,更是如此。

山东拉面哥家门口天天有人架着手机蹲守拍摄、老网红大衣哥娶个儿媳妇都能被这帮民间“狗仔队”拍上热搜。

流量就等于钱的时代,想通过直播蹭流量赚钱的人就会趋之若鹜。

前不久,笔者也体验了一场直播,直播1个小时,8700多的人气,结束后看账单大概70元收益。而如今去肯德基、麦当劳打工,或者做钟点工,只有可怜的20元一小时啊。

拥有8300万粉丝的快手直播带货大佬辛巴是比拉面哥、大衣哥等网红更大的V,想要蹭辛巴流量的直播号主更是数不胜数。

3月27日,辛巴进行了复出后的首场直播。从当时传出的视频看,在广州辛选直播基地外面,许多人扛着自拍杆蹲守,现场直播辛巴复出。

为此,辛选所在的黄石街道办对该处800米的园区内部道路设置了疫情防控卡口,一方面是因为防疫需求,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防止人员密集引发意外。

也就是如此常规的疫情防控和分流措施却被整上了热搜。

有读者在后台留言,问我如何看此事?

1、到底真相何在?在当今社交网络普及、拍视频可以赚钱时代,真相变得弥足珍贵。

以前我们说眼见为实,如今可能你所看到的视频,都是摆拍。比如,曾曝光的在地铁上直播吃饭、各种婆媳关系的段子,大多数都是情景剧,可是很多观众觉得是事实。

辛巴“封路”真相:一个可怕的世界

辛巴“封路”据说先爆料的是一条带有视频的微博,内容是一个穿条纹衫的男子要穿过防疫卡口去上班,因过不去导致迟到,被罚100元。

而有自媒体又挖出来,这个穿条纹衫的男子正是蹲守在辛选门口等着拍辛巴复出的一个民间“狗仔”。

而在辛选直播中心的那条800米的路边,只有辛选一家公司,这位男子在大周六的早晨要到哪里去上班呢?

因此,辛巴“封路”的真相到底是什么?这很值得商榷。

2、辛巴为何总是招黑?记得去年,辛巴因开豪车怼酒店保安上过一次热搜。当时,一个保安开直播现身说法,因为与辛巴发生争执而被酒店开除。

但事后,该酒店公开回应称,从未开除过任何保安。而后辛巴团队也做了解读,那是因为当时酒店大堂经理推搡辛巴的粉丝,辛巴出面制止。但接着,事情就和解了,并没有发生什么大事。

辛巴“封路”真相:一个可怕的世界

所以“辛巴怼酒店保安导致其被开除”的事件,显然是有人导演的,而非事实。

与导演“辛巴封路导致上班迟到”事件一样,导演这些故事的人很可能就是为了蹭流量获得收益。

辛巴之所以容易被黑,正是因为他太火爆,有太多的人想要蹭他的流量。

此外,有媒体还发现,在“封路”事件中,有一些色情微博号、营销号在主动推波助澜。“封路”上热搜的背后可能还有辛巴的竞争对手借势抹黑的功劳。

3、视频和直播不能被金钱左右。辛巴复出后,首场直播带货20亿,为海量的商品创造了交易量。天猫、京东、苏宁易购(002024,股吧)等几乎所有电商平台也都在做直播电商。这是直播的正面价值,为商品的销售打开全新的渠道。

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视频和直播的负面效应。从上面分析我们看到,辛巴屡次被黑,都与直播的人想要蹭其流量有关。这也正是流量金钱化导致的恶果。

从图文到视频,的确降低了内容创作的门槛。大妈不会码字,但是拿起手机就会直播。

于是,大量草根创作者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大大丰富了内容创作的范畴。同样,也带来了严重的问题。

今年春晚贾玲团队的《一波三折》就是对当前网络虚假信息对老年人毒害的揭露。

内容创作者为了流量和金钱,误导没有判断力的老年人错误饮食、吃药、锻炼,酿成了许多悲剧。

通过拍摄虚假的,误导性的内容给老人看,可以获得流量,甚至可以卖保健品;通过造谣辛巴等有流量的网红、明星和名人,直播内容就可以获得流量赚钱。

作为儿女,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的父母不要听信任何直播平台上主播推荐的食物、药品,不要相信直播平台上的各类段子和故事。

而作为明星、名人则要时刻保持低调、内敛,同时还要与这些蹭流量的主播斗智斗勇,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与名誉。

直播和视频,本来是为了记录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了展示社会的真实一面。

可惜,在流量可以赚钱的时代,很多内容创作者都失去了良知,内容也变味了。他们制造了大量的视觉垃圾、虚假谣言,搞得社会乌烟瘴气。

写到这里,突然感觉好可怕。在拍视频可以赚钱的时代,真相竟然变得如此珍贵!

我不求赞赏,只希望你阅读后“分享+点赞+在看”。为了能及时看到我的推文,请记得给磐石之心公众号加“星标”。设置星标方法:点击“磐石之心”,进入首页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磐石之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