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讯转债、凤21转债|新债分析

2021-04-0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在「新债分析」之前,先用1分钟了解一下什么是可转债:

接下来是2只新债分析:

01

可转债名称:万讯转债

申购时间:4月8日

中签缴款日:4月12日

投资建议:可以申购,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14元附近,上市首日即可卖出。

公司基本面:

万讯自控主营业务是工业自动化仪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现场仪表、二次仪表和压力仪表等及其相关配件。

公司近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15.87%,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3.93%,营收成长性优秀,净利润成长性优秀。

分析: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42.71%,公司处于行业中游,资金关注度较低,投资价值一般。

转债特性:

债券评级:AA-

转股价值:96.61元

预计上市首日溢价率:18%左右

分析:债券评级稍差,转股价值一般,当前溢价率较低,参考已上市的斯莱转债、苏试转债,预计万讯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14元附近。

总结:

正股估值处于低位,可以申购,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14元附近,上市首日即可卖出。

02

可转债名称:凤21转债

申购时间:4月8日

中签缴款日:4月12日

投资建议:可以申购,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15元附近,上市首日即可卖出。

公司基本面:

新凤鸣主营业务是涤纶长丝及其原材料PTA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近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25.02%,净利润复合增长率22.78%,营收成长性优秀,净利润成长性优秀。

分析: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同比减少52%-57%,公司处于行业中游,资金关注度较低,投资价值一般。

转债特性:

债券评级:AA

转股价值:99.58元

预计上市首日溢价率:15%左右

分析:债券评级一般,转股价值一般,当前溢价率较低,参考已上市的新凤转债,预计凤21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15元附近。

总结:

正股估值较低,可以申购,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15元附近,上市首日即可卖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