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墨西哥外长:计划很快访问俄中印美,确保按时接收新冠疫苗

2021-04-0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4月6日,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在政府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他计划很快访问俄罗斯、中国、印度和美国,确保墨西哥签署的新冠疫苗供应合同得到执行。

墨西哥外长:计划很快访问俄中印美,确保按时接收新冠疫苗

报道称,埃布拉德与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当天一同出席政府例行记者会并宣布了这一消息。埃布拉德表示,访问日期尚未确定,但他计划“很快进行”访问。

墨西哥外长:计划很快访问俄中印美,确保按时接收新冠疫苗

“目的是确保墨西哥在未来几周内按照所商定的时间接收疫苗。”埃布拉德如此说道。

报道称,墨西哥迅速采取行动,与全球疫苗制造商签署协议,以确保能够获得充足的疫苗供应,但疫苗交付的延误导致最初的疫苗接种时间安排被推迟。报道提到,墨西哥政府曾在联合国抱怨富国不顾贫困国家的需要而囤积疫苗,但在过去几周,疫苗供应速度有所加快。

此外,报道还提到,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当天也再次感谢中国、俄罗斯、印度在交付疫苗方面提供的帮助。与此同时,洛佩斯也感谢了美国,美国上个月曾向墨西哥输送疫苗。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止目前,墨西哥新冠确诊病例数已突破225万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