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联交所谴责心心芭迪贝伊(08297-HK)及2名前董事

2021-04-07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财华社讯】香港联合交易所GEM上市委员会谴责心心芭迪贝伊(08297-HK),该公司前执行董事兼监察主任陈麟书,及前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姚冠邦。声明指鑑于陈麟书和姚冠邦持续不履行《GEM上市规则》所载的责任,二人若留任,将有损投资者的利益。

在该公司于2017年7月上市后不久,陈麟书和姚冠邦各自从公司取得六笔总值约1,000万港元的免息及无抵押的贷款自用或按其指示使用。这些贷款并不是为该公司适当目的而使用,也没有获得董事会或股东批准。此外,姚冠邦于2017年9月绕过了内部招聘程序,在没有明显合理目的下,促使该公司的附属公司与数名人士(包括其妻子及亲戚)签订僱佣合约。明显的利益冲突情况未有解决。

报告指出,董事不得将公司资金视为己有。董事对公司负有受信责任,在行使被赋予的权力时,必须为公司利益着想。

港交所原文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