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朗国家电视台证实货船遇袭,美国防部:美军没参与此事

2021-04-0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伊朗船只“萨维兹号”(Saviz)在红海遇袭的有关报道引发多方猜测。据美联社7日最新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证实货船遇袭事件。此外,美国五角大楼表示,美军没有参与此次事件。

伊朗国家电视台证实货船遇袭,美国防部:美军没参与此事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7日证实,一艘被认为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设施、停泊在也门附近红海多年的伊朗货船遇袭。

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此前消息称,一艘伊朗货船6日晚在红海海域爆炸,爆炸由安装在船体上的炸弹引爆。

美国《纽约时报》随后援引一位匿名美国官员消息称,以色列方面通知美国,其在红海袭击了“萨维兹号”,并称此次袭击是“对早些时候伊朗袭击以色列船只的报复”。船只遇袭事件发生后,美国五角大楼女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媒体报道了‘萨维兹号’在红海发生的事故。”“我们可以确认,此次事件中没有美军参与。我们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提供。”

此外,船只遇袭事件发生之际,伊朗与伊核协议相关方举行重启核协议会谈。原伊核协议剩余各方:伊朗、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当地时间6日就重启伊核协议问题参加由欧盟主持的“建设性”会谈,美方未参加此次会谈。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华盛顿对记者说,美方预期与伊方的间接会谈将“很困难”。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