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土耳其外交部召见中国大使,赵立坚:中国使馆有关回应完全正当合理,无可指责

2021-04-0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土耳其外交部当地时间4月5日召见了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原因是中国大使馆此前就土耳其两名政治人士的涉疆表态提出批评,称中方保留作出正当回应的权利。在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路透社的记者就此事提问称,土耳其方面召见了中国驻土大使,因为中国大使对土耳其某些反对派就新疆事务的表态提出了抗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回应道,对于日前土耳其个别人士在推特上公然为恐怖分子张目,挑战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甚至公然煽动分裂中国的错误言论,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第一时间阐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的有关回应完全正当合理,无可指责。

“土耳其自身也长期遭受恐怖主义和分裂势力之苦,我们希望土方各界人士正确、理性、客观看待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立场,以及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与中方一道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大局。”他说。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