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回落

2021-04-07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东京黄金早盘2202合约开盘在615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铂金2202合约开盘在43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强势美元行情告一段落,且长期利率回落走低的背景下,东京远月合约在黄金价格走强,日元上涨的综合作用下在6150附近小幅振荡。近期黄金价格走势显示与美元汇率较强逆相关性,而美元指数在3月份美国就业统计材料过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落,推高了NY黄金主力合约接近前期高点的1760美元附近。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天继续回落,来到1.7%整数位一线以下收盘成为了短期资金做多黄金的主要原因。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规模的扩大,美国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对通货膨胀的期待带来的黄金风险对冲需求增强成为中期利多的因素。NY黄金价格上涨在1760美元一线显示有较强的阻力,一旦形成突破,技术上将形成双底结构,从而开启中期上涨的趋势。本周后半段关注各国物价指数等通胀指标的同时也要留意出现地区性地缘政治风险的可能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汇率回落至110日元一线以下的负面影响下,东京黄金价格受到一定的拖累,短期内结合NY黄金价格关键阻力位,远月合约关注能否顺利站上6200日元一线。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了结离场观望,等待做多信号的出现。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回落

  4月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9合约开盘在248.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日元。TSR2110合约开盘在18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9.794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美元兑日元汇率走低,以及日盘原油价格下跌的利空下,远月合约小幅回落至247日元附近收盘。上海主力合约转去9月合约之后一直维持在14000元整数位一线以上先小幅振荡,而东京市场在近远月价差转为正常升水结构后市场上缺少新的材料,整体走势上显示缺乏明显的方向感。时间点上接近泰国传统节日,之后将迎来橡胶新一季的开割,元月走势上存在较大的季节性压力。同时从3月份东京市场库存水平来看还在10000吨以下,预计4月以后还会有陆续到港。而生产商在新一季开割之前有回笼流动资金的需求,短期来看当月合约还将面临较大的交货压力。东京市场由于整体流动性较小预计远月合约还会在240-250日元区间内保持横盘震荡,走势上关注对当前价格区间的突破。

  现货方面,4月5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69.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4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53.7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9.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8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之后,受到短期转换线的阻力承压下行。由于基本面以及外部市场缺乏强力的材料,短期上市场按照技术性指标变化的倾向较强。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东京市场整体依旧在11500手附近水平,显示多空双方都没有明显的方向感,部分做空资金选择获利离场之后等待回调后的逢高抛空机会。交易操作建议在250日元一线以上轻仓做空尝试。

  4月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9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69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