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芜湖长江之歌发生死亡事故 安徽伟星置业再添劣迹

2021-04-07 中国网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网财经4月7日讯(记者李宾 李冰岩)记者刚刚从芜湖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芜湖戈江区长江之歌二期发生1人死亡的事故。据了解,长江之歌曾被评为“中国十大最丑建筑”,开发商是安徽伟星置业有限公司子公司。

芜湖“外滩”发生死亡事故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近日通报的事故信息指出,3月29日,弋江区长江之歌二期发生一起亡人事故,造成1人死亡。

据了解,芜湖长江之歌项目开发商是芜湖国都置业有限公司,安徽伟星置业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公开资料显示,长江之歌总建筑面积达226万平方米,高度达268米,被伟星置业誉为“第五代艺术建筑”,并称该项目将成为芜湖市的“外滩”。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长江之歌因“群体形象单调,价值取向媚俗,对城市环境产生负面影响”的理由被评为2019年“中国十大最丑建筑”,排名第七位。

伟星置业再添劣迹

就在一周前,中国网财经刚刚对安徽伟星置业子公司马鞍山伟星地产违规施工进行了报道。

马鞍山市城管执法局指出,马鞍山伟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该市花山区一处建设项目中,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要求擅自施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马鞍山市花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于今年1月27日作出处罚决定,对马鞍山伟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处以3504615.66元的罚款。

据了解,仅仅在该起处罚决定前1个月,马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规定,对伟星地产虚假宣传案作出罚款21万元的决定。

天眼查显示,马鞍山伟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安徽伟星置业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后者实控人则是伟星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章卡鹏。

公开资料显示,伟星集团拥有伟星股份(002003,股吧)和伟星新材(002372,股吧)两家上市公司,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安徽伟星置业有限公司则深耕芜湖,曾获“安徽省民营企业十强”称号。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2019年8月12日,芜湖市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安徽伟星置业有限公司的伟星天玺房地产项目违反《广告法》,构成违法发布广告的行为。

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对伟星地产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