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泰国际:药明康德重申买入评级 目标价降至204.5港元

2021-04-0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泰国际:药明康德重申买入评级 目标价降至204.5港元

中泰国际发布研究报告,重申药明康德(603259,股吧)(02359)“买入”评级,目标价由217.3港元下调至204.5港元。

报告中称,公司2020年收入同比增28.5%至约165.4亿元(人民币,下同),股东净利同比增59.6%至约29.6亿元,反映核心业务盈利的Non-IFRS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48.1%至约35.7亿元,业绩符合盈喜公告。在中国进行的中国实验室业务与小分子药物研发与外包服务(CDMO)收入分别同比增32%与40.8%。这两项业务共占去年总收入的约83.6%,这两项业务的高增长引领业绩在2020年2季度后快速回暖。美国业务收入由于受疫情影响较大收入同比降3%,但预计今年起随着疫情舒缓将逐步回暖。

中泰国际预计,公司中国实验室与CDMO业务将维持快速增长,主要原因包括:1)公司“长尾战略”非常成功,2020年新增客户1300多个。2)CDMO业务项目数量迅速增加,高收费的商业化生产项目数量也不断增加:截止去年底公司CDMO业务总共新增575个至1024个,其中下半年又新增163个,目前服务于全球约14%的临床阶段小分子创新药,去年下半年又新增两个商业化生产项目,商业化生产项目总数从去年6月底的26个增加到28个。公司早年通过药物发现等业务积累了大量项目,未来这些项目将逐步推进到后期临床与商业化生产阶段,因此公司业绩的可见度很高。3)公司的美国实验室业务去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是随着全球疫情的舒缓,我们预计未来将逐步回暖。

该行考虑到美国实验室收入增长略微慢于预期等因素影响,将2021/22E收入预测分别下调1.1%/1.2%,Non-IFRS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下调1.1%/1.4%。公司收入与核心盈利仍将维持高增长,预计2020-23E收入CAGR为31.4%,Non-IFRS经调整净利润CAGR为28.9%。公司股价近期随高估值板块回调与基本面无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