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伊核谈判桌前,老面孔遇到新问题

2021-04-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网站4月5日发表题为《在伊朗核协议谈判中,令人熟悉的角色阵容遇到新问题》的文章,文章认为,虽然参加伊核谈判的团队是熟悉脸孔,但却面临不少新的问题。全文摘编如下:

当美国和伊朗官员在维也纳重启关于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会谈时,推动这一外交努力的是令人熟悉的角色阵容,包括一些谈判达成了最初协议并设法将其重新整合的关键人物。

然而,即便当地时间周二参与讨论的人士都是熟面孔,会谈的背景却发生了急剧变化,双方的一些目标也是如此。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罗伯特·艾因霍恩说:“美国和伊朗现在彼此都非常怀疑,以至于会很难有所进展。”

令挑战更加严峻的是,华盛顿与最初协议的另外两个当事方——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升级。前官员表示,莫斯科和北京曾在会谈中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但就后续协议与西方展开类似合作的可能性降低。

伊朗在维也纳的代表团将由阿巴斯·阿拉格希领导。他是伊朗一位有影响力的副外长,帮助策划了德黑兰有关2015年核协议的策略。美国代表团由经验丰富的人士组成。他们多年来一直在处理伊朗核计划问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