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荔枝播客联合小鹏汽车成中国首家车载播客直播平台,由自研技术DOREME支持

2021-04-0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播客是最适合在车载场景里的应用。”

荔枝播客联合小鹏汽车成中国首家车载播客直播平台,由自研技术DOREME支持

据《财经涂鸦》消息,荔枝于4月6日正式对外宣布旗下的“荔枝播客”App推出播客直播功能,且率先上线小鹏汽车的智能车载系统,这也是播客直播在车载场景下的首次应用。

这标志着,荔枝播客成为中国首家车载播客直播平台。

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表示,荔枝将通过引入播客直播功能以强化播客的互动性,同时提升用户参与度,加深播客主与听众之间的连结,“在荔枝播客上推出播客直播,也预示着中国播客行业的发展将进入下一个阶段。我们相信这能进一步强化我们的内容库并丰富荔枝的全球化音频生态系统。”

事实上,早在2020年12月,荔枝就宣布与小鹏汽车达成合作,将相关车载音频产品接入小鹏汽车的智能车载系统,为用户提供荔枝的音频内容。换言之,这次“播客直播+车载”的模式可视为双方开启的又一次全新探索。

在最新的应用模式上,小鹏P7的车主可点击屏幕荔枝播客的直播按钮并随意切换直播,选择自己喜欢的直播主题;而在进入直播后,当车主点击举手或空白头像位置向房主申请上麦,房主同意后会自动上麦并开启麦克风发言。

技术层面,这一直播功能由荔枝多年研发的在线音频技术支持,其中包括荔枝自研的“DOREME”项目所提供的实时通信技术(RTC)。“DOREME”提供的RTC技术为荔枝产品实现实时传输音频数据提供了稳定的技术支持,进而保证荔枝用户获得稳定且流畅的音频体验。

此外,播客直播功能还在两个主要问题上进行了大量测试。其一、安全性能,以确保符合行车安全规范的人机交互设计,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乘客与外界沟通上的操作成本;其二、信号接收,“DOREME”的应用,即便在高速行驶的车上,也能保持很自然且高质量的高保真音频通讯。

值得一提的是,赖奕龙在昨日的直播时强调,“播客是最适合在车载场景里的应用。我们相信新能源汽车在未来几年它会飞速的发展,变成播客行业一个非常重要的场景。”

反映在数据上,2019年车联网市场规模超1900亿元,其中车载音频的普及率从2018年的18.8%预计增长至2020年的31.4%。

基于广阔的市场背景,荔枝已与包括小鹏汽车、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和车载智能平台,包括比亚迪(002594,股吧)的汽车智能网联系统DiLink、以及依托华为终端云服务打造的智慧车载云服务解决方案-华为HMS for Car等达成合作。

某种程度来说,荔枝希望把新能源车当作一个新的平台,根据汽车做完全适配的应用,而不仅仅是当作一个分发的渠道。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