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商家团体拟要求制定更严格反垄断法,剑指亚马逊

2021-04-0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报道,美国的一些商家组织正在组建一个为实施更严格的反垄断法造势的全国性联盟,这些法律中包括可能迫使亚马逊公司分拆部分业务的措施。

该报道介绍,上述组织者称,这一联盟是由代表美国小五金店、办公室用品供应商、书商和食杂商等的行业团体以及来自12个城市的商业团体于周二(4月6日)发起的。商家们计划推动它们对应的国会议员制定更严格的反垄断法,并强化对现有法律的执行。

该报道指出,这些代表成千上万家企业的团体希望制定相关的联邦法律,阻止一家占主导地位的在线平台既销售其他卖家的商品,又销售与这些商品存在竞争关系的自有品牌产品。这一政策如果付诸实施,实际上将把亚马逊自有品牌零售业务与该公司在线电商平台分开。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1月,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亚马逊面临欧盟新的反垄断指控和调查,此前欧盟指控这家在线零售商违反了竞争法。

另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报道,欧盟执委会于2019年7月开始对亚马逊展开调查,重点关注其一方面为商家提供卖场,一方面又作为竞争对手销售相同的产品,这样的双重角色是否会具有不公平的优势。(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