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核问题会议在维也纳举行

2021-04-0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伊核协议参与国于4月6日在维也纳举行面对面会议,就全面恢复遵守该协议的具体步骤进行磋商。

据欧盟对外行动署近日发表的声明,本次伊核问题会议将围绕取消对伊制裁和继续执行伊核协议问题、进一步明确需要采取的措施。

美国和伊朗均将参加这次会议,但双方不会直接对话。伊朗与美国外交部门的官员分别在5日的记者会上,提出了两国政府对于会议的预期。

伊核问题会议在维也纳举行

6日,奥地利维也纳,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代表磋商美国重返伊核协议一事。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伊朗非常重视这次会议,讨论美国解除对伊朗的所有制裁将是议程之一。

此前一天,哈提卜扎德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伊朗拒绝分步解除对伊制裁的方案,美国应一次性解除对伊所有制裁。哈提卜扎德表示,伊朗要求美国首先解除对伊所有制裁,伊朗在核实制裁解除后将撤销因美方违约而采取的减少履约的举措,完整履行伊核协议。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表示,美方不期待取得早期或立即的突破,因为完全能预料,会谈将是困难的。他说,眼下,美国并不预期能和伊朗进行直接对话,不过美国对伊朗保持开放态度。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