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跪杀”黑人案,美警长作重要证词:涉事警员的行为“绝对”违反规定

2021-04-0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记者 何珊】当地时间5日,涉嫌暴力执法导致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的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前警员肖万的庭审继续进行。当天,该市警察局长亚里东多作为重要证人出庭陈词。亚里东多认为,肖万对弗洛伊德的致命逮捕行为“绝对”违反了警察局的规定和尊重“生命神圣”的道德准则。

路透社5日报道称,针对肖万用膝盖抵住弗洛伊德脖子超过9分钟的行为,亚里东多表示:“这不是我们训练的一部分,当然也不是我们道德观和价值观的一部分。”在三个半小时的陈词中,亚里东多驳斥了辩方的说法,即肖万对弗洛伊德的所作所为来自他接受过的警察训练。亚里东多去年就曾发表过谴责肖万的声明,他说:“这是谋杀,不是什么缺乏训练导致的。”

亚里东多当天穿着蓝色的警察制服出庭,他双手紧握,斩钉截铁地说道:“我强烈反对5月25日当天肖万使用武力的行为是恰当的。”他说,警察接受的训练是如何维护人们的尊严,并宣誓尊重“生命的神圣性”。亚里东多称警察都接受过基本的急救培训,并且每年都接受进修培训。

亚里东多称,肖万在很多方面都没有跟上训练。他从视频中弗洛伊德痛苦的表情上看出,肖万对其压制绝对超过了警规的最大限度。亚里东多认为,即使弗洛伊德昏迷不醒,肖万也没有对其实施任何急救措施。“长时间把膝盖抵在一个趴在地上、戴着手铐的人身上,这根本就不是我们日常的训练”,亚里东多说道。

除了亚里东多,当天出庭作证的还有弗洛伊德的急救医生兰根菲尔德。兰根菲尔德说,弗洛伊德被送到医院时心脏已停止跳动,他也没听说过现场有旁观者或警察对弗洛伊德进行急救。根据兰根菲尔德掌握的信息,弗洛伊德死于窒息或缺氧,而不是服药过量或心脏病发作。

现年45岁的肖万被控有谋杀罪和过失杀人罪。2020年5月25日,弗洛伊德因涉嫌用20美元假钞购买香烟被白人警察肖万逮捕,之后肖万跪在弗洛伊德的脖子上超过9分钟,期间无视弗洛伊德呻吟呼救,导致其最终死亡。该案的审理在美国受到极大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