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专家: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表明德里疫情正在失控

2021-04-0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印度时报》6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印度德里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5%。报道称,这一“里程碑式”的数据反映出新冠疫情是如何在当地失控的。

印度专家: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表明德里疫情正在失控

报道称,当地卫生部门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共有64003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3548人的检测结果为阳性。

印度专家: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表明德里疫情正在失控

印度全印医学科学研究院前院长N·K·梅赫拉称,阳性率超过5%清楚地表明新冠疫情是无法控制的。梅赫拉表示,“今年1月,德里检测阳性率已降至1%左右。直到大约两周前,该数据(还)一直处于低位。但现在,阳性率正在迅速上升,导致病例数呈指数级上升。”

梅赫拉补充说,最初民众认为新冠造成的严重程度和死亡人数降下来了,但新的数据表明,在当前的感染浪潮中,这种病毒造成的伤害可能和以前一样致命,特别是对老年人和那些患有其他疾病的人。

全印医学科学研究院的一名资深医生说,“我们需要扩大疫苗接种规模,以拯救生命。政府已经下达命令,让三分之一的国营疫苗接种中心全天候开放,这是一个好主意。”

报道提到,在二月的第一周,德里日均新增130-140例确诊病例。但现在,这个数据增长了超过30倍。大量的病人涌入医院,全市20多家顶级民营医院都没有重症监护室床位。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18时20分,印度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12686049例,死亡病例增至165547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