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铁路:导致高铁晚点的原因找到了 “杀伤力”太大

2021-04-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清明假期,乘坐沪宁城际高铁的乘客遭遇了高铁晚点一幕。正常情况下,除非极端天气,高铁晚点的概率并不高。这一次,到底是何原因呢?

4月4日,多名网友称,沪宁城际大部分列车晚点,阿车站内聚集大量旅客。由于恰逢清明小长假,这一事件迅速成为网友热议话题。

随后,@长三角铁路 官微回应称,4月4日15时39分,沪宁城际苏州园区至阳澄湖区间,因风筝缠绕接触网引发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接到设备故障通知后,上海高铁基础设施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出动抢修,故障于16时48分处理完毕。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部门提醒沿线单位和居民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 严禁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

高铁竟然会被小小的风筝逼停?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对于高铁来说,其“杀伤力”很大。

中国铁路表示,风筝一旦搭挂或缠绕到铁路轨道接触网上,就很有可能导致供电设备故障、跳闸,引发列车紧急停车,干扰正常铁路运输秩序。

严重的时候,还会给列车安全造成威胁。而除了风筝之外,气球、孔明灯、无人机,甚至轻飘的垃圾都可能逼停高铁。

在铁路沿线放风筝、放孔明灯等行为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禁止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

针对上述行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中国铁路:导致高铁晚点的原因找到了 “杀伤力”太大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高铁#中国铁路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