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坚持职普比例大体相当 教育部部署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

2021-04-0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4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教育部官网获悉,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做好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通知》显示,在今年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中,要保持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大体相当。推动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科学制订实施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职普比例较低的地区要重点扩大中等职业教育资源,要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比例。同时,各校要积极拓宽生源渠道,广泛招收往届初高中毕业未升学学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

《通知》强调,各地要规范中职考试招生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招生过程中的违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依纪依规追责问责;严格中职学校学生学籍管理,确保在2021年11月15日前完成学籍电子注册工作。2021年,教育部将实施中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数据质量通报制度。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