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力晨:清明假期结束 黄金白银开盘上涨

2021-04-0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4月6日周二亚市盘中,国际黄金冲高回落,金价早间开盘1728美元,此后震荡上涨,最高到达1738美元,涨幅近10美元,刷新了一周新高,不过之后黄金快速回落,一度回吐日内全部涨幅,目前暂时交投于1730美元附近,较日内开盘价小幅上涨。周一黄金走势维持震荡整理,周二尽管金价一度向上攀高,但很快回吐涨幅,目前走势同样保持震荡波动,黄力晨认为这与金价在三月中旬的走势十分相似,即黄金受多空因素交织影响,短期价格上探乏力,下行有限,市场处于观望区间,预计这种情况在本月有望持续。

消息方面,黄金价格目前对经济数据的反应,并不敏感。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表现靓丽,三月份失业率从此前的6.2%水平,下降至6%,创造近一年来新低,新增非农就业人口91.6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66万人,尽管当天由于耶稣受难日以及清明节的关系,国际黄金与国内黄金白银暂停交易,但如此大幅利空的消息,按照往常的规律,一般都会造成金银价格出现一波较大幅的下拉行情,实际情况是本周一开盘,金价虽然一度承压,但下跌仅仅7美元,跌幅十分有限,且在之后黄金很快收复跌幅。同样的情况,还有周一晚间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数据,数据结果远超前值以及市场预期,报告显示服务业信心创历史最高水平,然而金价仅仅小幅下挫之后,继续上涨。

除了对经济数据的不敏感外,黄金市场多空因素交织,令市场保持相对观望态度。

一方面,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令经济工作得以开展,美国经济增长保持强劲势头,市场情绪十分乐观,风险偏好情绪回升,这推动股市在最近不断创造历史新高,同时通胀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快速上升,这将导致实际利率下降,投资者大幅抛售美债,推动长期美债收益率上涨,这些因素将会打压金价。

另一方面,黄金目前处于1700美元关口上方,同疫情爆发之前黄金价格所在1500美元水平位置比较,也仅仅是高出了200多美元,而这200美元的上涨空间,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新冠疫情、经济衰退等因素造成的,在这些问题持续改善之前,黄金阶段下探的空间已经有了限制,这也是此前金价在1700美元关口下方,吸引投资者大量低位买盘的主要原因。黄力晨认为,只有当美联储不断释放鹰派信号,可能会提前收紧货币政策,黄金才有可能恢复到疫情前的价格水平,乃至进一步下跌。

黄力晨:清明假期结束 黄金白银开盘上涨

走势上,此前我们说过,黄金有形成W底的迹象,不过最终能否形成,还需要关注W形态颈线位置的突破情况,目前暂时来看,黄金仍维持低位宽幅震荡整理。金价下方支撑,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1727美元附近,这是日内低点,日线10日均线1721美元附近,这是周一低点,跌破这里预计黄金短期下行风险加大,重点关注1700美元整数关口。金价上方阻力,关注周线5日均线1733美元附近,这是周一高点,以及4小时布林带上轨1741美元附近,突破这里则重点关注W形态颈线位置,1755美元到1760美元区域。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保持观望区间,黄金走势偏震荡整理,操作上多空均有机会,建议关注主要阻力与支撑位置,高沽低渣即可。

国内市场,黄金TD清明节休市之后的首个交易日,价格波动不大,金价冲高回落,走势偏向震荡整理,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10日均线365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中轨363.6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5日均线367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上轨369元附近,操作上高沽低渣即可。白银TD日内走势冲高回落,价格小幅上涨,下方支撑关注日线10日均线5160元附近,以及5100元整数位置,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与日线布林带中轨5250元附近,以及5300元整数位置,操作上高沽低渣即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