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聚石化学上市后首份年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六成 将向高性能绿色新材料方向进军

2021-04-06 发布易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聚石化学(688669.SH)4月5日晚发布上市后的首份年报,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4亿元,同比增长30.53%;实现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60.33%。

资料显示,聚石化学是一家拥有核心原创技术及专利的高性能塑料及树脂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阻燃剂、改性塑料粒子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报告期内,公司立足主业,围绕核心技术、生产工艺和材料改造持续推进研发创新,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授权专利143项,其中发明专利83项、实用新型专利55项、软件著作权5项。2020年,公司新增获得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在阻燃剂方面,公司创新性地采用固相法焦磷酸哌嗪法并完成生产线改造,实现产业化规模生产,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改性粒子也开拓了下游细分领域的应用,并实现国产替代进口、产品性能升级。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现代社会对塑料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塑料改性是创造新型材料的重要途径,其应用场景将更为广泛,应用需求也在不断加大。未来,5G智能化、车联网等各种新业态均需要投入大量的电子电器产品,将间接推动改性塑料的使用,改性塑料从上游的助剂行业到下游的制品行业均将维持高景气度。

聚石化学作为改性塑料行业贯通上下游的参与者,在多年的积累之下已经具备了丰富的研发经验、打造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未来五年,公司将继续围绕“改性塑料助剂-改性塑料粒子-改性塑料制品”这一业务主线,发展出光学、卫生、包装、环保等细分板块、扩宽产品方向,公司也将依托三大产业板块进行上下产业链延伸。总体来看,公司将向高性能绿色新材料的方向进军,这也将为公司带来更广泛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