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双星伴月”来了!明天凌晨4点上演:肉眼可见

2021-04-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4月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双星伴月”将于4月7日凌晨上演。

天文专家表示,4月7日凌晨4点,土星和木星将携手月球联袂上演一出“双星伴月”的好戏,届时三者会在天空中组成一张“歪嘴笑脸”。

如果天气晴好,在凌晨4点至日出前这段时间,在天空尚未泛起鱼肚白的时候,我国感兴趣的公众面向东南方低空,用肉眼或借助双筒望远镜就可欣赏到这趣味一幕。

视频

专家表示,太阳系中两颗肉眼可见的气态巨行星——土星和木星,这两颗行星将跟月亮一起出演“双星伴月”:土星将于4月6日16点合月,而木星于4月7日15点合月。

所以,在4月6日、7日和8日日出前可以看到月球运行到木星和土星附近,出现双星伴月的天象。特别是4月7日时,木星、土星和月球将在天空中组成一张“笑脸”。

“双星伴月”来了!明天凌晨4点上演:肉眼可见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月球#月亮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