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媒社论:韩国需在中美间保持外交平衡

2021-04-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韩国时报》4月5日发表题为《保持外交平衡》的社论称,中国在促进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正因为如此,首尔正试图争取北京的合作,以恢复平壤与华盛顿之间陷入停滞的无核化谈判,并推动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社论指出,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的会晤具有重要意义。王毅在与郑义溶举行会谈后说,两国将寻求通过对话“政治”解决半岛问题的机制。郑义溶强调,双方在实现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

社论认为,两位外长的言论有可能成为化解这一棘手问题的催化剂。

社论表示,不过,拜登政府正试图扩大由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组成的非正式机制“四方安全对话”的规模,以遏制中国的崛起。

社论强调,在这种背景下,韩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要求它加入扩大的所谓“四方安全对话”的压力。但韩国不愿这样做,因为它在安全上严重依赖美国这个传统盟友,同时又在经济增长上依赖中国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首尔必须要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保持平衡,以免受到两面夹击。但是,在外交上走钢丝并非易事。

社论最后称,郑义溶上周表示,韩国无法在美国和中国之间选边站。然而,韩国需要制定一项新的战略,从而为出现相互对立的大国迫使韩国这样做的局面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