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后疫情时代生物科技股热潮退去?一年27倍大牛股如今成热门做空对象

2021-04-0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去年的疫情蔓延引发美股生物科技股集体飙升,诺瓦瓦克斯医药(Novavax)更是一年飙升27倍,但小摩一份调查显示,如今生物科技股明星Novavax和Moderna已经成为华尔街热门做空对象。

摩根大通对80家对冲基金和专业投资者进行了调查,发现Novavax和Moderna是2021年他们打算做空的生物科技股头两位,其他热门做空标的还包括基因药物生产商Beam Therapeutics、生物科技公司Biogen。

去年Novavax和Moderna涨幅分别高达2701.76%、434.10%,Moderna疫苗是第二种在美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的新冠疫苗,Novavax旗下疫苗仍在努力争取监管机构批准。

后疫情时代生物科技股热潮退去?一年27倍大牛股如今成热门做空对象

后疫情时代生物科技股热潮退去?一年27倍大牛股如今成热门做空对象

(疫情助推Novavax和Moderna股价大涨)

自去年Moderna开始家喻户晓并成为短线交易者的最爱后,随后也成为空头目标,但去年Novavax和Moderna股价飙升让空头损失惨重。S3 Partners负责预测分析的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称,去年做空Moderna的投资者损失了21.4亿美元,做空Novavax的投资者损失了8.37亿美元。

在去年飙升之后,今年Novavax和Moderna再度分别大涨58.99%、24.35%,这也让今年空头再度亏损,Moderna做空者已亏损7.66亿美元,Novavax做空者亏损5.21亿美元。

后疫情时代生物科技股面临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Novavax和Moderna已经开始回调,Moderna目前股价已经比2月8日的纪录高点下降了约30%,同期Novavax下跌了44%,这也意味着空头今年的损失有所缩小。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迈克尔·耶(Michael Yee)表示,生物科技行业正受到避险情绪和投资者远离高风险成长股的双重打击。

随着最近散户购买狂潮消退,做空这两家公司的对冲基金可能最终会获得回报。据 S3 Partners数据,Moderna目前仍然是生物科技公司做空者的首要目标,有价值21.1亿美元的股票被做空,Novavax股票被做空的规模略微超过9亿美元。

对于疫情受益股而言,最大的风险是疫情终会结束,短线投资者可能会失去兴趣。对于疫苗股而言更是如此,日益激烈的疫苗竞争以及疫苗注射时间的有限性可能会引发更大的股价波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