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力控股规模与业绩持续增长 财务结构稳健融资多元化

2021-04-06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投资者网》凡君

3月30日,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力控股”;02103.HK)发布了2020年业绩报告;次日,新力控股召开2020年业绩发布会,业绩表现亮眼。

根据2020年业绩报告,新力控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80.69亿元,同比增长4%;年内溢利创历史新高,实现20.39亿元,同比增长1.2%;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0.8%。

新力控股常务副总裁刘翔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预计2021年市场表现整体平稳、逐渐向好。集团2021年预计新增可售货值权益总额为850亿元,完成65%即可轻松实现销售目标。今年将继续维持江西大本营、长三角、大湾区、中西部四大城市集群齐头并进,其中,大湾区和长三角的权益供货约占集团52%-53%的份额。”

新力控股规模与业绩持续增长 财务结构稳健融资多元化

(新力控股业绩发布会 图片来源:新力控股方面供图)

销售规模持续增长

新力控股是中国大型综合性物业开发企业,专注于住宅及商业物业的开发。深耕行业近10年,新力控股在江西房企中确立了领先地位,并拓展至长三角、大湾区、中西部核心城市及其他具有发展潜力的地区。依托前瞻布局与标准化的运营策略,新力控股的综合实力稳健增长,规模持续扩大。

根据2020年业绩报告,2020年,新力控股实现总合约销售额1137.35亿元,同比增长24.4%;应占权益合约销售额504.21亿元,同比增长11.8%;权益销售均价为人民币15006元/平米,同比增长了14.7%;均录得新高。

根据克尔瑞、中指研究院、亿翰智库的排名,2020年,新力控股在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按销售金额(全口径)排名分别为35位、32位和34位,在行业中名列前茅。

新力控股的销售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布局也较为均衡。权益销售额按地区来看,2020年新力控股的权益销售额在江西省占31%,大湾区占24%,长三角占28%,华中华西和其他地区占17%。其中,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额占比约为90%。

土储充裕足够未来近三年开发需求

根据2020年业绩报告,2020年新力控股通过公开招拍挂、收并购、合资合营、产业合并勾地等多种拿地方式,全年新增的项目35个,总计规划建筑面积为576万平米,权益占比60%,一二线城市占比为78%。权益投资额为157亿元,平均地价为4527元/平米,权益投资额占了2020年销售回款的40%,新增可售货值为474亿元。

新力控股拥有多元化的地域分布及优势的土地储备。截至2020年的12月31日,新力控股拥有权益土储面积约为1521万平米,其中,一二线城市的占比约为85.6%,足够未来近三年的开发需求。

按权益面积算,新力控股的土地储备主要位于江西省、大湾区、长三角及华中华西的其他地区,分别占31%、33%、20%和6%。按城市级别来划分,一线城市占3%,新一线城市占15%,二线城市占68%,三线城市及其他占14%。截至2020年12月底,新力控股拥有的可售权益货值达到了2600亿元。

2020年,公司通过公开招拍挂、收并购、合资合营、产业合并勾地等多种拿地方式,取得优质地块共35幅,对应新增可售货值近500亿元。新获取的大部分土地储备均聚焦于上述四大区域,其中,2021年将有超过50%的推货集中在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

基于充足的土储和货值储备,新力控股管理层认为公司未来三年销售目标增长率将保持在5%-15%。

新力控股首席财务官许进业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新力控股的去化率大概是60%,回款率大概85%左右。预计今年的去化率和回款率与去年水平差不多。新力控股在投资方面坚守用经营产生的现金流来拿地的原则,新力控股2020年大概是销售回款的40%用来投资拿地的,预计2021年将超过这个水平。”

财务结构稳健融资多元化

新力控股近年来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发展态势,与企业持续优化债务结构、保持稳健的财务管控息息相关。

根据2020年业绩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新力控股的现金及银行结余为175.35亿元,同比增长约5.6%,现金短债比维持在1.24倍;净负债率63.6%,较2019年降低3.4个百分点,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3%,较2019年降低3个百分点,虽略高于“三道红线”政策要求的70%标准线,但已有所改善。

在业绩发布会上,新力控股的管理层表示,新力控股将力争在2021年实现“三道红线”全部降至绿档。

2020年,新力控股还在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新力控股方面披露,2020年,新力控股新进入农业银行(601288,股吧)、邮储银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浦发银行(600000,股吧)的白名单;截至2020年底,新力控股拥有的金融机构授信总额为907亿元,同比增长22.7%,其中约72%尚未使用。

此外,新力控股2020年开拓新的融资管道资产支持证券(“ABS”),并已成功发行两期ABS,存续总额约11.8亿;发行存续在岸人民币公司债7.5亿元及离岸公司债7.4亿美元。

截至2020年末,新力控股的融资构成中,信托融资比例进一步降低至26%,银行占比51%,增设了离岸美元债渠道,离岸美元债占比16%,在岸人民币公司债占比约7%。

受益于新力控股融资渠道多元化,公司的加权平均债务成本也进一步下降。截至2020年末,公司平均融资成本为9.1%,下降了10个百分点。其中,境内融资成本下降至8.7%,境外融资成本下降至10.5%。

不仅如此,新力控股在各渠道新增的融资成本也创新低,例如国内公司债票息约7%-7.5%;ABS融资成本约6%-7.5%;最近一笔境外美元债发行利率约8.5%等。新力控股预计未来整体平均融资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

凭借优异的业务运营、稳健的财务状况和良好的信用前景,新力控股于2020年获得四大国际评级机构认可。其中,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对新力控股的评级为AA+,同时,穆迪(B2)、惠誉(B+)、S&P(B)一致对新力控股的展望为“稳定”,令新力控股持续在资本市场中保持较佳的信用评级。

新力控股方面表示,未来,新力控股会实施审慎的财务政策,更加优化的融资管理;新力控股将继续与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维持优秀的信用形象。在现有银行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银行的合作,积极优化和拓宽境内外的融资渠道。(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