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能链快电助力碳中和 2020年减少碳排放180万吨

2021-04-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日前,能链NewLink创始人戴震参加中金公司举办的“碳路中国——碳中和2060论坛”。他分享了存量石化能源减排、增量新能源替换——“一减一替”双轮驱动,助力碳中和的能链方案。

其中,增量新能源替换,指的是通过增加新能源的使用,从而替换传统石化能源,降低碳排放。目前,我国公共充电桩设施长期处于总体供应过剩、优质供给不足的状态,有数量众多的充电桩因维护和使用不够,导致废弃、损坏现象严重。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我国公共充电桩累计数量为87.3万台。阿尔法工场研究院去年10月底获取的数据显示,中国公共充电桩行业利用率平均只有4%左右,在充电桩铺设最多的北京、上海,使用率也仅有1.8%、1.5%。

对此,戴震表示,能链快电通过算法和集中供给提升充电桩运营效率和能源补给效率,减少碳排放,助力“增量替换”,实现碳中和。

集中供给方面,能链快电已覆盖全国1800城,实现70万根充电桩的互联互通,其合作伙伴包括特来电、星星充电等上千个充电品牌。通过数字化实现互联互通,能链快电打破了不同品牌与平台充电设备间的隔阂,令新能源使用变得更为便利。在上海,平均每0.56平方公里就能找到一根能链快电的合作充电桩。而新能源车主只需一键扫码,即可在所有能链快电合作充电桩享受到充电服务。

能链快电助力碳中和  2020年减少碳排放180万吨

通过精准算法,能链快电可将新能源车主导向最优质的充电场站,进而提高优质充电桩的经营质量,扩大整体市场的优质电桩供给。针对上线3个月未出现启动数据的充电桩,以及经反馈与筛选发现的损坏充电桩,均会被能链快电视为不良充电桩,及时下线。如此一来,通过大数据与精准算法,能链快电将驱动市场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良性循环。据统计,能链快电平台充电量最大的单根充电桩,是来自西安市长安区航天曲江澜山充电站的0002号充电桩,2020年全年累计为新能源车充电达68万度。

除了能提高充电桩使用效率,能链快电还能帮助新能源车主降低使用成本、提高使用意愿。通过大数据研判,能链快电还可协助合作伙伴迅速调整定价策略,让新能源车主随时享受到最低价的充电服务,从而从成本维度提升了车主使用新能源车的意愿。

能链快电助力碳中和  2020年减少碳排放180万吨

能链快电从便利性与成本两个维度着手推动增量新能源替换的模式,目前已初获成效。数据显示,能链快电2020年的最高单日充电量达到400万度,可供一辆蔚来新能源车绕地球行驶6圈。2020年度,能链快电共助力减少碳排放达180万吨,可以预期,随着业务的高速增长,能链快电助力碳减排的数字,也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