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境外媒体关注中美航母“互动”

2021-04-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4日发布公告称,自卫队方面确认,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等6艘中国军舰穿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海域,南下进入太平洋(601099,股吧)。这是去年4月以来首次确认辽宁舰穿越该海域。

另据台湾“中央社”4月5日报道,解放军航空母舰辽宁舰南下,逾万吨的055型导弹驱逐舰南昌舰也首次跨海区航行。由于美军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目前在南海,可关注双方的“互动”。

报道称,美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4日经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相关动态引起外界讨论。

报道援引岛内学者的话说,去年此时辽宁舰也南下执行远海长航训练,因此可观察美国“罗斯福”号是否为了辽宁舰而来。但最重要的是,此次055型导弹驱逐舰是首次与辽宁舰搭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