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批北约挑起军备竞赛

2021-04-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据塔斯社4月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周日在北约成立72周年之际指出,2020年北约军费开支继续增长,增幅达7.4%,北约的这种政策正挑起全球军备竞赛。

报道援引俄外交部发推文称:“72年前的今天,为‘维护和平’成立了北约。现在,轰炸南斯拉夫、入侵伊拉克以及使利比亚陷入黑暗都是北约名下的行动。2020年北约军费开支再次增长7.4%。这就是‘维护和平’。”

推文附有一份图表,显示2020年北约军费开支为1.09万亿美元,而俄罗斯仅为500亿美元。俄外交部指出:“北约的这种政策正导致全球军备竞赛升级。”资料表明,2020年全球军费开支总额从1.8万亿美元增至1.93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