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教育部:不得区别对待学生、公开考试成绩名次

2021-04-0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4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教育部官网获悉,《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开始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出台的《规定》共58条,从学生的人身安全、受教育权、财产权益、申诉权等方面出发,对具体的作业管理、手机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规定》指出,学校还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预防和制止教职工违反职业道德和法定职责,实施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

此外,为做好对学生的平等保护,《规定》要求学校应当平等对待每个学生,不得因学生及其家长的民族、种族、性别、户籍、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家庭状况、身心健康、学习能力等情况歧视学生或者对学生进行区别对待。学校不得公开学生个人的考试成绩、名次,不得对外宣传学生升学情况;在奖励、资助、申请贫困救助等工作中,不得泄露学生个人及其家庭隐私。

据了解,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3日,社会公众可通过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