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2021-04-06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东京黄金早盘2202合约开盘在612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铂金2202合约开盘在427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55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元强势回调的背景下,近期显示与美圆汇率有较强逆相关性的黄金资产得到资金的青睐,东京远月合约继上周末再次尝试6150日元一线阻力不果后,周一在6100日元一线保持高位振荡。上周末公布的美国3月份官方就业统计显示,非农业部门的雇佣人数增加了91.6万人,增幅为2020年8月以来的新高。同时失业率也下降到6%,大幅好于市场预期。此外,3月的ISM非制造业景气指数也大幅超过了预期,是统计开始以来的最高平。尽管美国经济指标走强,但是美国长期利率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动向。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规模的扩大,美国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对通货膨胀的期待也增加了黄金资产作为风险对冲的需求。NY黄金价格上涨至1730美元一线后显示短期较强的上升趋势。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汇率保持在110日元一线的强劲走势,给与了东京黄金价格一定的支撑,短期内关注能否突破6200日元一线的阻力位。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了结离场观望。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4月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8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9合约开盘在25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日元。TSR2110合约开盘在18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0.19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节假日休市的背景下,受外部市场投资气氛好转的影响,远月合约在短期空单获利了结交易的推动下反弹至250日元一线以上。上海主力合约即将从5月合约转去9月合约,由于后者在14000元一线整数位得到一定支撑之后,橡胶市场可能进入短期反弹的行情走势。东京市场截止到3月20日日本橡胶商业库存再度增加了500吨,整体库存量恢复到7000吨一线以上。预计短期内东京4月合约上会遇到较大的交货压力。价格上近远月升水幅度有所扩大。近期橡胶市场本身缺乏关键性材料,市场流动性较小预计东京远月合约会在240-250日元区间内保持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高。

  现货方面,4月5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69.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4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53.7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9.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8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从持仓变化上来看,昨天伴随价格反弹整体持仓小幅减仓,显示部分做空资金选择获利离场。短期缺乏进一步的材料来推动价格进一步下跌。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向下突破云层之后显示较强的做空信号。交易操作建议在250日元一线以上逢高做空。

  4月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9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26.8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