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平安知鸟巅峰讲堂第四讲 樊纲解密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路径

2021-04-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探讨新经济、把握新趋势、解构新格局。由平安知鸟主办、一刻talks联合出品的《平安知鸟巅峰讲堂》演讲盛典第四期,将在4月14日正式开播!

《平安知鸟巅峰讲堂》每期邀请来自经济、管理、大数据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线上方式进行跨界分享,通过知识赋能重塑商业认知体系,共探未来发展趋势。

在《平安知鸟巅峰讲堂》第三讲中,主讲嘉宾九三学社社员、书享界商学院创始人兼CEO邓斌,以《奋斗者的数字进化——华为管理变革中的干部启示》为题,揭开了卓越企业管理之道的精髓,他的演讲深入浅出,引发深思。

《平安知鸟巅峰讲堂》第四讲精彩继续,本期活动邀请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

2021平安知鸟巅峰讲堂第四讲 樊纲解密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路径

在疫情席卷全球的特殊背景下,数字经济体现出强大生命力。当前国际环境动荡不安,国内确立“双循环”发展格局,在新的政治经济环境下,围绕发展数字经济的意义和作用,樊纲将在本期讲堂中带来他的真知灼见。

精彩看点,先睹为快:

樊纲演讲主题《十四五:中国发展新阶段》

——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新重点

数字经济在“十四五”规划中有多重要?政府已将“数字中国”和“三个强国”放在了同等重要的地位,足见数字化在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分量。

——科技创新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科技创新加速和应用加深,数字经济呈现出一日千里的蓬勃发展态势。

——数字经济与工业互联网

作为直接服务工业的数字经济新赛道,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正在由销售、物流等外围环节向研发、生产控制、检测等内部环节延伸。

——扩大消费与国内循环

疫情以来,数字经济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网上订货、网上支付,线上化已经称为消费新主流。从政府到个人,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有了更高的热情,更大的认同。

——碳达峰、碳中和

数字经济提高了生产效率,中国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离不开数字化技术的助力。

——城市化与城市群

促进城市的数字经济的加速发展,影响着一个城市的竞争力。

《平安知鸟巅峰讲堂》是平安知鸟为深化用户服务做出的积极、有益尝试。在不断变革的时代中,平安知鸟用数字化科技和创新的方法,接轨优质资源构建企业培训内容生态,已汇聚哈佛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经管学院等优质机构深度合作的精品课程,提供多元化的知识服务体验,进一步赋能企业人才培养与经营发展。

2021《平安知鸟巅峰讲堂》第四期将于4月14日14:30正式开讲,届时将在知鸟APP开启在线直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